close

紫太陽 Echinocereus pectinatus var. rubrispinus

第一次看到紫太陽開花真的超驚訝的啊啊啊~~有沒有覺得很漂亮呢!! 紫太陽的花期也是在春末夏初左右盛開,花期約2~3天左右,所以這時候記得拍下她美美的花朵唷~

 

短毛丸 Echinopsis eyriesii

這顆短毛丸,是朋友覺得他醜丟給我養的,其實我也沒特別照顧,就丟在陽台,澆水時記得就噴他一下,到了今年5月多在它的稜線上慢慢長出毛茸茸的東西,那時候還不知道那是甚麼,才一周左右的時間就抽出花苞囉~它的花非常大,大概跟它的球體差不多喔~(不~好像更大點呢~  但我是幸運的~因為很多肉友們的短毛丸都是在半夜開花,可能根本看不到它盛開就凋謝了,但我是週五晚上看到它抽出即將打開的花苞,週六白天它就開給我看啦~哈 

 

金盛丸 Echinopsis calochlora 

金盛丸在台灣應該算是常見的品種喔~我的第一顆仙人掌就是金盛丸,但當初不會照顧一樣被我給養爛掉,後來某位大同大學的好心肉友寄給我許多子球,得以繁衍至今~

現在只要它長出子球我也會拔給身邊的朋友,一方面推人入多肉坑(誤~一方面如果那一天我又把它養死了還有得分~哈哈 

它的花也是一樣在半夜開的喔~很多朋友都說他家的金盛丸不會開花,其實在剛開始養的前幾年我也養不到它開花,後來發現少澆水,陽光充足,每次要澆水就一次灌足,應該就會開了吧~

是這樣嗎? 我也不知道,但感覺陽光是仙人掌開花的最重要條件喔~希望還沒有開花的朋友們~明年也可以養出美美的花朵~

arrow
arrow

    史蒂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